灵宝:这张“扶贫全家福”充满温度饱含深情

2019年01月25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3,咔嚓!”这一刻定格在灵宝市寺河乡南埝村李女一家人2018年异地搬迁的新房里。镜头中,他们展露出最真挚朴实的笑容,这不是他们家第一次拍摄的全家福,却是一张充满温度、饱含深情,表达与帮扶责任人共融情感的"扶贫全家福"。

春节送温暖,帮扶情更浓。1月23日,三门峡市农信办组织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定点扶贫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为驻村扶贫队员、贫困户送去关心、关怀,并带去新春的祝福。

  在贫困户家里,帮扶责任人关切地询问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情况和帮扶政策、资金、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对2018年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起谋划2019年的脱贫计划。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后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随后,在南埝村村部与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员和村委会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及扶贫队员2018年驻村工作情况,对驻村队员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驻村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2019年驻村扶贫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要求市农信办驻村队员积极配合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开展扶贫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精准扶贫新政策,激发他们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贫困户理清思路,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结合贫困对象致贫原因,制定针对性帮扶计划,确保持续脱贫。

  下一步,三门峡市农信办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巩固提高精准扶贫成果为动力,以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努力为贫困村、贫困户办更多的实事、好事,确保将扶贫政策执行到位,扶贫责任履行到位,切实帮助贫困户不断提高生产能力,早日达到小康生活水平。(宋健 段红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