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意制造散播谣言 卢氏一男子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

2019年01月25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3日,卢氏县公安局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李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并送拘留所执行拘留,一起因为肆意制造散布“城管打死人”的谣言,终于水落石出。

1月22日下午5时许,卢氏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本县城市管理局报案,称有人在微信群中转发“城管打死人”的虚假视频信息,给该单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要求严肃查处。该局快速反应、多警联动,经调查取证,迅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李某某,并将其一举抓获。该李对自己肆意制造散播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1月22日上午11时许,卢氏县男子李某某途经城区一路段时,看到该县城市管理局城建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一老人占道经营烤红薯摊点进行依法清理,便停留围观,并用手机边拍摄边解说了两段视频,发布在一个内有495人的微信群,内容为“卢氏县某楼下,一个老头卖红薯被城管打死了,现在没救了。”其中一段视频在微信群被大量转发。该视频内容纯属虚假,严重损害了城建执法队伍的形象,削弱了社会信任,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在查明事实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该局对违法行为人李某某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决定。

  目前,该局正在对其他转发者正在进行调查,希望其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得到从轻处理。

  公安机关告诫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生活中关注社会公平是正义之举,但切记发布或转发信息要理性、客观,有理有据,千万不要不辨真伪盲目跟风、推波助澜,转发虚假信息,从而扰乱社会秩序,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宋健 孟永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