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 南阳卧龙农信联社安科:岗位我贡献 青年展风采

2019年01月31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导语:为积极践行省联社党委“4+4”工作总要求,以争创“双一流”银行为战略目标,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范围内营造“人人争添彩,农信更出彩”的良好氛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策划推出了“争创双一流出彩农信人”系列活动。该活动以“争创双一流出彩农信人”为主题,通过县级行社推荐、人物访谈调研、网络推广宣传、培育跟踪管理、人物宣讲互动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南阳农信新故事,用平凡事迹诠释崇高理想,用点滴小事讲述深刻道理,既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弘扬南阳农信社系统企业文化,又彰显了南阳农信人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实现南阳农信社系统持续稳健发展,创建“双一流”银行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

  大河网讯 安科,2013年加入到农信大家庭,在五年的时间里,安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工作,用心服务。从初入农信时对银行业务的陌生,到如今各项业务技能样样精通和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其已逐步锻炼成长为一名政治思想素质好、业务工作能力强和文化水平高的优秀网点负责人。

  卧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靳岗分社副主任安科

  科技达人,甘当平凡岗位螺丝钉

  安科在信息科技部工作的日子,全区上下流传着一句话“技术问题找安科”。他经常笑着说自己的手机都成热线电话了,忙的时候接都接不过来。

  这段时间里,他做到了“及时响应、有问必答,快速解决”的自我工作要求,因为他深知设备或网络发生故障时客户无法办理业务的焦急。你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忙碌地穿梭在需要他的地方,有时是搬着梯子在室外拉网线,有时是在设备间进行故障排除,有时是忙着安装操作系统。哪里有技术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作为一名银行业的技术人员,他深入贯彻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为保障客户办理银行业务不受影响,遇到系统维护升级工作时,他就在夜间开展工作,加班加点成为常态。每逢遇到农信项目的上线与切换,都是他承担业务上线的总调度。上线前的一轮轮的演练,技术细节存疑时的一次次讨论调整,安科带领同事们度过了无数个不眠的夜晚,才保证了一批批的业务系统的成功上线顺利运行。

  2017年全省新一代电子验印系统切换上线,在上线切换的重要节点,他全权负责系统的上下安装调度,连续在现场工作2天2夜,累了就在值班室休息,饿了就来碗泡面。为了确保各个基层网点顺利操作,他还亲自写了一篇图文版的电子验印系统安装说明传达到每一个网点。

  安科正在检查网络线路

  四年间,他维修过的每一台设备,都用标签机打上编号,注明故障原因及维修时间,为以后的工作铺垫基础,他率先把科技档案制作成模板并装订成册,让每个网点按照要求规范档案。

  辖区内33个网点他跑了无数趟,每台设备运行情况他都做到心中有数。他从未因为工作的繁杂、琐碎和遇到了困难而降低工作标准和自我要求,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安科全力为农信事业发展而日夜忙碌着,确保了全区农信社各个营业网点业务正常运行。

  认真服务客户

  业务标兵,愿做农信事业的有心人

  岗位调整后,安科到了靳岗分社主持工作,他依然秉持着“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在他的指导推动下,靳岗分社相继推出了老弱病残绿色通道,特殊客户上门服务和新业务创新营销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使得客户获得了良好的服务体验。

  每当有新客户办理银行卡业务时,他都手把手教会客户下载手机银行、云闪付、支付宝等电子银行产品,并教会客户使用淘宝、京东等购物平台。客户经常拿着手机跑来问他,微信怎么绑定银行卡、怎么提现等等,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解答,长此以往,对同样的问题做不断地重复回答,对不一样的客户,做到一样的耐心周到。

  上门宣传

  为了稳定和争取更多的客户,安科将三尺柜台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夏天天气炙热,为了把信用社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特色宣传出去,安科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到商户办公地点,登门走访,上门服务。他耐心地为商户讲解信用社金燕E付二维码收款服务的特色,还自己写好金燕E付使用说明书发给每个商户,在每一份说明书最后都贴心的注上自己的电话,让商户有疑问时随时可以联系他。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安科的努力,这些商户都在靳岗分社办理了金燕E付收款业务。看着自己努力付出得到了回报,更加坚定了安科营销路上的信心和动力。

  靳岗分社地势较低,每当下雨的时候,雨水排不出去,厕所和下水道就会形成倒灌。安科又发挥他技术达人的本领,利用闲暇时间,研究下水道走向,分析倒灌原因,自己去网上购买工具,然后利用在网上学到的知识进行开槽疏通,结果真的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再下大雨,污水都顺着水槽排了出去。

  别人问他干嘛自己费劲做,他却说“咱们在农信社工作,农信社不就是咱自己的家嘛,家里有点儿小问题,动动手能解决的事咱就自己解决,尽量不麻烦单位。家里好了,同志们干着舒心,客户也愿意来做客啊!”

  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在平凡的岗位中散发不平凡的光芒。这就是我们眼中的安科,一位始终在自己岗位上默默贡献、展示自己风采的新一代农信人。

  人物档案:

  安科,男,29岁,中共党员,现任卧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靳岗分社副主任(主持工作)。2016-2017连续两年被区联社评为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薛小磊 姬晓燕 张晓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