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表彰全民行动楷模 他们是修身行善明礼守法榜样

2019年01月26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女儿上台为亲爱的妈妈颁奖,良好的家风跨越时代,让孝老爱亲的品德影响子女、感召更多的人们崇德向善;村民代表为身残志坚的村医颁奖,表达对仁心守护村民健康的真诚感谢和崇高敬意;妻子为法官丈夫颁奖,给予他家庭的支持,让他手执公平正义的利剑,在心系百姓、情系民生的路上越走越远……


  时间在变,感动不变。1月25日晚,感动2018荥阳市“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楷模颁奖晚会隆重举行。来自该市各乡镇、各部门、各行各业的1500余人齐聚一堂观看了这场盛典。李爱仙、胡君丽等6名修身楷模先进个人,杨林、李海霞等3名“新荥阳人”修身楷模代表,禹孟轩、孙秋凤等5名道德模范共同走上舞台,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感人至深的经历触及心灵最深处,让人禁不住潸然泪下,并获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为讴歌先进模范人物,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社会风气,为全面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从2012年开始,荥阳市已连续7年成功举办“感动荥阳”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

  通过评选,100余位先进典型人物和群体脱颖而出,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荥阳好故事在群众中广为流传。据悉,一年一度的“感动荥阳”人物评选已经成为该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活动,正在产生着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力。2012“感动荥阳”年度人物马英、李春凤,2013“感动荥阳”年度人物王西广,2015“感动荥阳”年度人物谷殿明均当选“中国好人”。“感动荥阳”人物评选正逐渐成为该市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的一场生动实践,成为催人奋进的“荥阳力量”。2018年,荥阳市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荥阳市城关乡小王村村民李爱仙送走因病去世的父亲、意外去世的丈夫,一人独自承担起照顾年迈的奶奶、精神智障的叔叔和两个年幼孩子的重任。面对命运的多舛善变,她用孝悌之义、仁爱之心,让家成为最温暖的地方;她用青藤一样的坚韧,绽放出水仙一般的春意,鲜活解读了“知孝”和“行孝”。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81岁老人梅金平,拿规范、出方案、搞培训,拉队伍、选场地、送音响,每年举办骨干培训班,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5000多人次,参加体育活动的老年人达到2万多人。在夕阳正红的跑道上,他时刻保持冲刺激情,耄耋之年的追梦人,给老有所为作出铿锵有力的注解。党的十九大代表、奥运冠军孙甜甜为他做了特别推介。


  荥阳市王村镇韩村小学教师胡君丽,2016年不幸患上双侧股骨头坏死,医生告诉她可能这辈子都离不开拐杖了。胡君丽先后做了三次微创手术,为了不耽误学生们上课,术后仅休养了一星期,便拄着双拐回到了工作岗位,一直拄着双拐坚持着上好每一节课。

  中国扶贫形象大使、河南省希望工程形象大使秦梦瑶被胡君丽事迹所感动,为她做了特别推介。


  高山镇石洞沟村村医付和尚患有小儿麻痹和脑瘫,学生时代,他比常人更能体会到病人的痛苦,因此他立志学医,2002年通过考试获得乡村医生证书,2013年又通过全国专业考试,取得助理医师资格证书。10多年来,他不顾身体残疾,积极服务乡亲,赢得了群众的一片赞誉。2018年11月27日,CCTV3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栏目以《高山乡村看病难 父子村医齐上阵》为题介绍了付和尚父子的故事。


  杨林是郑州市交运委驻刘河镇架子沟村第一书记。2014年以来,他募集资金500多万元,为村里打井、修路、建设公益设施;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村里增收520多万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杨林带着胃病加班加点连夜工作,眼睛突然发病几乎失明。2017年被河南省委组织部评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并荣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他们都是一群普通的平凡人,但他们却用行动诠释出自己不平凡的人生。荥阳市长王效光说,在新春来临之际,通过大力表彰“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楷模,进一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建设“和美荥阳”“出彩荥阳”贡献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王君杰 蒋士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