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进校园 法律知识普师生

2019年01月26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假伊始,为了让孩子们能够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近日,洛阳高新派出所丰李警务工作站站长带领社区辅警来到辖区的内贠庄中学,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课上,张站长结合具体案例,为广大师生讲解了未成年人员出现的盗窃罪、非法携带刀具等危险品、校园欺凌,威胁他人等案件知识,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张站长还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正当防卫,和面对校园欺凌、威胁他人、被跟踪或抢劫时应采取哪些方法,并现场设置模拟场景,让同学们针对所学的法律知识能学以所用。

  临近春节,张站长为大家特别强调要注意各方面安全工作,向大家讲述消防安全知识、防诈骗知识、平时遇到问题的应急知识等等,并发放各种宣传页3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增长了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热情,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张扬 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