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无线电管理局快速排查一起联通基站干扰

2019年01月26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联通公司投诉称,其位于罗山县电业局院内的4G基站全天候受到干扰,造成该区域移网信号覆盖严重受到影响,现该区域联通移网业务处于中断状态,影响用户1200名以上,请求予以协助排查。考虑到春节临近,信阳返乡人口逐渐增多,为保障群众享受便捷的移动通话和快速的网络服务,信阳无线电管理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排查。


监测人员正在进行干扰定位

  1月22日上午监测人员同联通公司工作人员抵达基站附近,通过便携式频谱分析仪对联通4G上行1745-1765MHz频段进行测试,没有发现干扰信号,随即又换了几个位置监测仍然没有发现干扰信号,确定不是信号放大器产生的干扰。然后监测人员进入基站铁塔下面进行测试,发现了干扰信号,初步判定为基站自身系统干扰。此基站为移动、联通和电信共用基站,工作人员随后逐一对移动2G、4G基站和电信2G、3G 、4G基站断电,经过比对最终确定为电信2G基站产生的干扰,将电信2G基站关闭后,干扰消失,随后联通公司运维部门反馈,受干扰的基站恢复正常。

  目前,信阳无线电管理局已协调电信公司,尽快消除以上干扰,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对基站进行巡查,消除干扰隐患。(薛小磊 殷乾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