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镇平农商银行梁殿贺:我以青春谱赞歌

2019年01月31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导语:为积极践行省联社党委“4+4”工作总要求,以争创“双一流”银行为战略目标,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范围内营造“人人争添彩,农信更出彩”的良好氛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策划推出了“争创双一流出彩农信人”系列活动。该活动以“争创双一流出彩农信人”为主题,通过县级行社推荐、人物访谈调研、网络推广宣传、培育跟踪管理、人物宣讲互动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南阳农信新故事,用平凡事迹诠释崇高理想,用点滴小事讲述深刻道理,既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弘扬南阳农信社系统企业文化,又彰显了南阳农信人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实现南阳农信社系统持续稳健发展,创建“双一流”银行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

  大河网讯 梁殿贺作为一位90后的农信人,却已经是县级行社内训师之一,得到了领导和职工们的良好评价,他看上去文质彬彬,给人一种气质暖男的感觉。

  镇平农商银行老庄支行负责人梁殿贺

  沉心静气打基础,贴心服务赢信任

  梁殿贺是2013年通过统一招录加入农信社的大学生员工,所有新入职的大学生员工第一站都是在乡镇网点实习。乡镇网点承担着各项惠农、支农补贴发放的社会责任,面对较多年龄大、文化程度低的农村客户,梁殿贺刚开始临柜就是在惠农服务绿色窗口,经常会遇到很多比较特殊的客户和疑难的业务。但90后的他却丝毫没有浮躁、厌烦、不满之气,相反,他性格开朗、善解人意、耐心细致,面对任何业务始终坚持笑对客户,父老乡亲们都很喜欢到这位阳光帅气、极具有亲和力的大男孩所在的窗口办理业务。

  开展户外营销宣传业务

  有一次,一位老大爷急急忙忙到大厅,情绪激动地反复在说:“存的钱没了,怎么办?钱没了!”他见状,赶紧先安抚了老大爷的情绪,再仔细引导着老大爷说出具体情况。

  原来大爷的一张存单丢失了,以为没有存单钱就彻底没法取了,着急担心却说不清楚。问清楚原委,他细心地对老大爷解释,存单丢失后要办理挂失手续,7天后补一份新存单,丢失的存单就作废了,存单里面的存款万无一失。同时帮老大爷办理了挂失手续,老大爷这才放心。次日,老大爷又来到网点,什么也没说,通过窗口塞进来一张展开的旧香烟盒纸,上面赫然写着“请帖”二字。

  原来老大爷为了表示感谢,用传统的“下帖”方式邀请他中午到家里吃饭呢。那一刻,梁殿贺从老大爷那里,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所做的并不单纯是一份简单的业务办理工作,对广大客户来说,我们农信社的工作其实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就是这种简单贴心的金融服务才能给城乡老百姓带去最大的满足感,我们自身的工作才有了最大的价值与意义。从那以后,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工作的热情,立志要把工作当事业来经营,把每一笔业务当责任来办理,把每一位客户当亲人来对待。当然了,那天梁殿贺也耐心地向老大爷解释了这是一个很普通的业务,是自己应该做的,委婉谢绝了老大爷好意。

  定期召开夕会 总结当天工作 安排第二天工作

  勤学苦练铸实力,提升能力赢赞誉

  不管是客户,还是身边的同事,在他身上总是能感受到有一种热情、积极、向上的力量。作为年轻员工的他,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思路和远见。工作之余,他特别注重学习,广泛涉猎各领域知识,积极参加县联社组织的演讲比赛、规范化服务大赛、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屡屡获得较好的名次,在同龄员工中脱颖而出。2015年初他参加全市农信社系统的组织的专业培训,成为了一名兼职内训师。

  为了加快经营观念转换,镇平农商银行筹建初期,对全体员工的能力提升培训迫在眉睫。梁殿贺牵头组织了内训师团队承担了镇平全辖员工的营销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的重任。他利用业余时间反复练习,面对着墙壁模拟培训现场,力争提高自己的讲课技巧,锻炼自己的培训能力,又加班加点制作课件。最后成功组织了5个批次网点营销技能提升培训班,以“2+3”的理论知识加外拓实践方式,对全辖38个网点400余名员工进行了全覆盖的培训,掀起了一场营销外拓的热潮。

  2016年,梁殿贺组织青年员工进行规范化服务专项培训,并拍摄了规范化服务礼仪展示宣传片,在全县各大户外电视屏幕播放,规范的动作、标准的礼仪、良好的形象让广大居民眼前一亮,改变了外界对农信社以往的陈旧印象,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良好评价。随后,梁殿贺随市办规范优质服务展示团队参加省联社文明规范优质服务展示竞赛,获得了优秀奖。

  在如今这个物质和信息极度丰富的时代,很多年轻人过于着急、浮躁,沉不下心历练自己。殊不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梁殿贺在内训师的岗位上,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总结在规范化服务、外拓营销方面的内容,有了自己的见解和认识,并在一次次培训中积攒经验,练就了自己的培训风格,因培训内容丰富、方式多样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得到领导和员工们的一致好评,被省联社评为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

  作为农信系统的一员,梁殿贺始终坚持在本职岗位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奉献岗位中体现出强烈的使命担当。为了让自己不负青春,不负信念,他把青春融入创先争优的行动中去,用自己的热情,去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清晨阳光,谱写一曲无怨无悔的青春之歌!

  人物档案:

  梁殿贺,男,汉族,1990年6月出生,现年28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初级经济师职称。201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镇平农商银行老庄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先后被省联社、县联社评为先进工作者。(薛小磊 胡晓丽)

  梁殿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