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奏响迎春序曲:田园新城春来早 中原之眸谱新篇

2019年01月26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田园新城春来早,欢歌笑语迎新年。在辞旧迎新的钟声即将敲响,豪情满怀携手迈入新时代的历史时刻,中牟人民一路奔跑,逐梦前行,迎来了又一个希望的春天。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由中共中牟县委、中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田园春来早”中牟县2019迎新春文艺汇演于1月25日下午精彩上演。

  此次新春文艺汇演由《欢乐过大年》、《幸福一家亲》、《赞赞新时代》三大篇章组成。演出在欢快的舞蹈《春》中拉开了序幕。歌舞、相声、小品、戏曲等11个经过精雕细琢的节目轮番亮相。


  箜篌演奏《相思》以悠扬婉转的旋律令观众如痴如醉,作为远古乐器箜篌发源地的中牟,让传统文化璀璨绽放在新时代。而歌舞《机器人》则用绚丽多姿的时尚文化展现了中牟近年来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

  坠子说唱《中牟今朝展未来》生动活泼地表达了50万勤劳智慧的中牟人有品位、有乐趣地生活在“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都市型田园城市里的欢乐心情,也展示了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交出的一份为发展助力、让人民受益的改革答卷。现代歌舞与传统文化情景交融的群口相声《我们给您拜大年》,接地气、重乡情,充分展示了近两年中牟文化强县战略实施后活跃的基层文化生活。


  小品《幸福快递》讲述了“感动中牟”人物张勇在维和一线守护世界和平、维护国家安全,舍小家保国家的感人故事。小品《我来吧》用幽默诙谐的语调展示了全县人民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志愿者,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的火热场景……这些结合中牟实际反映中牟人中牟事的原创优秀文艺作品,从侧面反映了砥砺奋进的中牟人追求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情节感人,细腻委婉,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整场文艺汇演策划格调高雅,节目编排独具匠心,将中牟地域特色与传统文化完美地融合其中,营造出了热烈喜庆、欢乐祥和、昂扬振奋的节日气氛。


  中牟县委副书记、县长楚惠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中牟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深镌刻在了中牟大地上,“二次创业”开了好局,高质量发展起了好步,都市田园新城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一幅高质量、高品质、高效能的时代画卷徐徐展开,“中原之眸”处处升腾起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楚惠东满怀信心的说,2019年,中牟将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担当,坚定不移谋发展、促发展,让产业更兴旺、城市更宜居、乡村更美丽、生态更美好;坚定不移惠民生、增福祉,让人民更幸福、企业更舒心、社会更和谐。奋力谱写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更加出彩的锦绣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当天,中牟县领导潘开名、楚惠东、李晓亮、李延中、张书勤以及离退休县级老领导一起现场观看了演出,与全县人民一起欢乐过大年。(王君杰 许言 吴洋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