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公安局克服困难 遣送两名非法入境缅甸籍妇女出境

2019年01月28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平顶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积极协调指导下,叶县出入境管理科于1月24日成功将两名非法入境的缅甸籍妇女成功遣送出境。

  一直以来,叶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加大对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排查及打击力度。2018年年12月份通过与夏李派出所合作,在排查中将美兰以、捏塑开两名非法入境的缅甸妇女拘留审查。

  美兰以(音译),女,现年27岁,捏塑开,女, 36岁,两人均为缅甸也开市暴多镇。据两人供述,2018年11月份,在缅甸仰光市打工时,认识了一名缅甸妇女,该妇女对捏塑开和美兰以说到中国打工能挣钱,随后这名缅甸妇女就带领捏塑开、美兰以于2018年12月初从中缅边境偷渡到中国瑞丽。之后三人乘坐大巴车于2018年12月2日来到河南叶县夏李乡岗马村冯海峰家中。

  针对捏塑开和美兰以在未取得护照等有效的出入境证件的情况下、擅自非法进入我国境内、并在叶县非法居留的事实,2018年12月3日,叶县公安局对缅甸籍妇女捏塑开、美兰以作出拘留审查决定。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拟定于1月24日从云南瑞丽口岸将美兰以、捏塑开遣送出境,叶县公安局制定了遣送方案。1月23日凌晨6时许,叶县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在县局110指挥中心副主任朱晓宇的带队下,从漯河高铁站出发,辗转数千公里赴云南省西部瑞丽边境。

  在遣送过程中,民警克服了中缅语言障碍、身体不适等重重困难,并细心照料二名妇女,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遣送小组于1月24日从云南瑞丽口岸将美兰以、捏塑开二人成功遣送出境,有效地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和边境秩序。这是继2018年10月份遣送非法入境的缅甸籍妇女拉蒙、叶清出境后又一次成功遣送。(蔡长伟 孙燕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