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公婆的被子抱出来晒一晒 晒出孝心与和谐家风

2019年01月28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6日,暖阳融融。上午10点,一场晒被子比赛在叶县叶邑镇西王庄村举行,来自全村60周岁以上的58户老人的被子在村文化广场参加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各色被子色彩斑斓,挂在广场两侧,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弘扬中华孝道文化,推动文明乡风建设,该镇在西王庄村举办首届晒被子比孝心活动,现场10位评委打分,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3等奖5名,鼓励奖10名。

  阳光下,比赛采用“两摸、两闻”的办法进行打分:摸被子的厚薄、软硬,闻闻被褥的气味。

  村民们争着比比谁家的被子新?谁家的被子软?谁的干净?来判断谁家的媳妇孝顺。

  “今天的晒被子比赛,俺妯娌俩把公婆的被子抱出来晒晒,叫大家看看俺待老人咋样?”一等奖获得者李朝云和刘好妯娌俩博得了大家的啧啧陈赞。

  “春节临近,开展晒被子比赛是倡导孝老敬老,实现家庭和睦的一个举措,”叶邑镇镇长杨澎涛表示:“晒的不仅是被子,还晒出了颗颗孝心、和谐家风和干部作风。”(蔡长伟 古国凡 张译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