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农商银行简介

2019年01月28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内乡县,古称菊潭,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南阳盆地西缘。1951年,内乡县农村信用社诞生于这片热土,今年已是她68岁的生日了。


内乡农商行“爱心汤圆送环卫”活动

  近年来,面对传统与新兴行业交织冲击的压力,内乡县农村信用社逆势而上、主动出击,对内狠抓深化改革推进体制转型,对外强化对标学习谋求机制创新,实现了农信社到农商行的“凤凰涅槃”,2017年10月26日,由内乡县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的内乡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宣传业务

  新成立的内乡农商银行内设20个部门、下辖32家营业网点,按照流程银行“六化”思路,整合完善了“存款营销、存量贷款管理、新增贷款营销和市场业务管理四个管理条线;信贷管理、风险管理、会纳管理、运营管理四个风控体系;审计、监察、保卫、人事、科技、办公室六个后勤保障部门”的“4+4+6”的管理模式,使得各项业务工作成效显著,经营状况持续向好。至2018年末,内乡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97.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2.06亿元,总资产123.18亿元,实现了县域288个行政村的金融服务全覆盖,全年经营利润2.8亿元。


服务网点

  “服务三农、改善民生”一直是内乡农商银行的孜孜以求的使命,近年来,围绕“支农支小支微”的定位,累计创新推出二十余贷款产品,在推动全县各类产业发展中不断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不可替代的作用。累计发放各类扶贫贷款12.53亿元,投放总量居全省农信系统第1名,使全县74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走上了产业脱贫之路。2018全年上缴各类税款8221万元,实现股东分红6500万元,分红比例达到10%。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内乡农商银行将秉持“改制不改方向、换名不换初心”的宗旨,一如既往与地方经济相融共生、与社会民生同舟共济,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着力打造一个管理卓越的现代银行、规范高效的流程银行、客户信赖的本土银行、特色鲜明的品牌银行、员工成长的幸福银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