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魅力陕州”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慰问走进陕州

2019年01月28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5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出彩河南·魅力陕州”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慰问活动走进陕州,为广大人民群众送来精神大餐。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孔夏,省音协秘书长郭志华,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以及陕州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与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各乡镇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代表;贫困户代表;助力脱贫企事业及社会各界人士;区级以上劳动模范;区各文艺协会的代表等共千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据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曲艺家协会、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宣传部、三门峡市陕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陕州地坑院景区管理处、高阳山温泉谷协办。

  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河南打造文化高地和“五彩三门峡”战略引领下,陕州区秉持文化惠民,坚定文化自信,不遗余力传承、发扬陕州历史文化,文化建设和文艺创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地坑院文化之乡等殊荣。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来到陕州区,把河南文艺的精品佳作带到基层群众身边,既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为繁荣基层文化、引领文明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将诚恳学习河南“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时代品质,积极吸收借鉴艺术家们的文化修养,持续加大文化强区、文化惠民力度,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文化繁荣的丰硕成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留下更多的“陕州印记”。

  同时,今天也是我们每年一届陕州灯会点灯开幕的好日子,同样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在世界建筑奇观陕州地坑院,集中展示顶尖的中华灯彩艺术,星河灿烂,流光溢彩,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文化品牌,在此,诚邀大家观灯游览,感受独树一帜的魅力陕州。 活动在女生独唱《田野的春天》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诗朗诵《陕州颂》、男声独唱《怒放的生命》、舞蹈《高山流水》、曲剧《跑汴京》、山东快书《老侯赴宴》、舞蹈《聊发当年霸王勇》、女声独唱《报答》、陕州锣鼓书《两口子吵架》、豫剧《朝阳沟》选段、舞蹈《花挑情》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广大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和视听盛宴。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演出现场,艺术家们与人民群众热情互动,让现场的群众情绪高涨,使演出活动达到一个高潮。(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