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28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谭店乡坚持把脱贫攻坚与全面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相结合,着力改善全乡20个行政村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日前,在外乡扶贫检查组到该乡检查扶贫工作时看到,该乡南街现在已经变成了笔直宽敞的柏油路。但就在去年这条路还是崎岖的砖路,有些地方甚至有泥坑。

  因为路不好,该乡街道几乎不通车。为了彻底改善村民的出行环境,该乡把辖区内所有这样的村村通路都纳入修路项目,一方面争取上面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方面靠村民集资捐助修路。大家齐心协力、逐个攻破,把全乡范围内所有的村村通路,全部整修加宽了一遍。贫困村何庄和脱贫村关桥村,更是全村都硬化了路面。

  目前,该乡有12个村的村卫生室已经竣工,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8个村文化娱乐广场相继建立,各村都成立了舞蹈队,晚上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除了交通环境大变样外,该乡还同时加大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工程实施力度,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贾军伟 陈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