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图书馆和县诗词楹联学会走进基层写春联送温暖

2019年01月28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7日,内乡图书馆、县诗词楹联学会在县文联领导的带领下,走进师岗镇西坡村开展“义写春联·送科技书”活动。

  活动现场,村民们将书法家任战成、樊毅、李书贺、符西炳、郑宇团团围住,并协助铺纸、倒墨,脸上充满了兴奋与期盼,县诗词楹联学会徐爱菊、代建华根据村民每家的具体情况现编“精准扶贫春意暖,和谐圆梦画图新;青山绿水春常在,气正风清业更兴”等等春联。

  脱贫村民张海亮说:“这些年了,我们都是买地摊上印刷的对子,虽说好看,但千篇一律没意思。今年,想不到副镇长赵卫东带着这些大家为我们现编现写的对子,心里真是很美气,我都想裱起来。”

  县文联副主席杨旗说:“内乡是中国书法之乡,今后我们要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把文化真真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县文化馆张惠娟馆长现场为西坡村捐献科普书籍1200多本,价值1.5万元。书法家们义写春联1800多副,受到300多名群众一致好评。(生俊东 胡克 余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