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人社局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感党恩”活动

2019年01月28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1月25日,方城县人社局干部职工30余人赶赴帮扶联系的独树镇竹园村及杏园村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感党恩”活动。

  当天活动邀请到方城县文联、书法家协会的10余位书法爱好者,为当地贫困群众现场书写、发放春联。

  当听到人社局职工和县书法名家到村里现场为大家写春联送温暖的消息,村民们络绎不绝的前来现场观看、领取春联。

  书法家们为村民现场铺纸研墨,即席挥毫,一撇一捺、一横一竖都饱含着对党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浓浓情意和对困难群众生活亲切关怀。

  鲜艳的红纸加上刚劲有力的笔道,当一副副吉祥喜庆的春联展现在村民面前时,现场群众无不交口称赞。村民们有的围在书法家周围排队等候,有围在桌前挑选已经写好的春联,还有些村民说出自己喜欢词句请书法家帮忙书写,还有的欣赏着墨迹未干的春联,构成了喜庆热闹的年俗文化场景。

  “人社局干部们举办这个写春联送温暖活动,说明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困难群众是很重视很关心的。年关将近,他们带着书法名家不畏严寒亲自来给贫困户们写春联,这一件件珍贵的对联对我们来说很实惠很受用。” 竹园村村民周金荣说道。

  “过去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送春联到农家的新闻,想不到真的到了自己家门口,这手写的春联让这年味儿更有味道了。”一对对字体风格迥异,内容精彩的春联让杏园村里闻讯而来的群众们喜笑颜开,赞不绝口。

  人社局党组书记、马金强谈道:“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们邀请到县书法名家,为对口帮扶的竹园村和杏园村村民们写写春联送去祝福,既满足了贫困群众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也让乡亲们切切实实的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真挚祝福和关心。同时,更是县人社局系统坚持文化育人的社会实践展示。”

  “写春联送祝福感党恩”活动是人社局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活动载体,是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具体行动之一。通过这项活动实实在在将真切关怀送到了贫困户中,让贫困群众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了在扶贫干部帮扶带动下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生俊东 何福洋 陈林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