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开展重点乡镇造林绿化观摩活动

2019年01月28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内乡县开展全县重点乡镇造林绿化观摩活动并召开点评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参加观摩并出席会议。瓦亭镇、岞曲镇、马山口镇等9个乡镇乡镇长,林业、交通、公路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到煤电运、聚爱大道、马山、瓦亭、岞曲、赵店等处,对国家储备林基地、廊道绿化、围村造林等造林绿化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国土绿化冬季造林开展情况。

  王宜显对观摩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冬季造林工作成绩,同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二要强化标准。要树立精品意识,从规划、选择树种、栽植、管护入手,严标准高要求,创特色,出品牌,致力打造样板工程;三要创新机制。建立监管长效机制,责权利明晰,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四要突出重点。要围绕今冬明春造林绿化总体布局,依托国储林项目实施,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突出乡土树种,栽植大规格苗木;五要严格督导。对造林绿化工作加强督导考评,将其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排名通报,奖优罚劣、表先促后。

  任永亮强调,一要正视差距和问题,增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乡镇要切实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按照全县冬春造林规划,抓住有效时间,大干快上,加快工作进度;二要加强工作协调,加快推进国储林项目实施。各乡镇要与项目公司加强协调,尤其是土地流转和整地造林方面要通力协作,确保项目有序开展,取得突破;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造林绿化工作成效。各乡镇要加强与林业部门协作,突出重点、亮点,采取有效措施,在围村围镇造林上打造亮点,在荒山造林方面实现新突破,在特色产业培育方面干出新成效。(生俊东 李红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