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上屯镇:牧原公司爱心慰问 温情扶贫温暖人心

2019年01月28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4日,唐河县上屯镇下屯村村部前暖意融融,唐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这里看望慰问贫困户,为村里的69户贫困户赠送猪肉1380斤,挂面1380包,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慰问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抓住政策机遇、积极投身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并给村民们送上新年祝福,提前祝他们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本次慰问活动是唐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唐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在推进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不断放大社会责任,担当扶贫帮困重任。在产业扶贫方面,自2014年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在唐河县四个乡镇累计投资8.94亿元发展产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实现人均年收入5—7万元;在教育扶贫方面,一次性向县里捐助500万元设立教育扶贫基金,对全县建档立卡大学生进行全覆盖。连续3年资助贫困学生259人120余万元。2018年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般贫困户家大学生297人,金额110.5万元。同时,还对该公司项目所在的村小学进行“爱心书包”捐赠,受益学生3000多人;在公益帮扶方面,累计支出185.5万元,为贫困村打井、修路、提升村部形象。响应政府“百企帮百村”号召,累计捐赠物资价值80万元。

  “参加扶贫慰问活动,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关注困难群众,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受惠。”企业代表韩辉说。

  韩辉还表示,今后,唐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将继续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结对帮扶、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公益帮扶等多种渠道,认认真真扶贫,踏踏实实攻坚,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多力量。(生俊东 金少庚 马伏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