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三步走”让小吃街告别脏乱差

2019年01月28日2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瓦屋李小吃街是郑州高新区最热闹的小吃街之一,整条街基本上都是小吃店,除了烧烤,还有民俗特色小吃,品种繁多,味道透人,曾经一到夜晚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但由于疏忽管理,环境卫生情况每况愈下,小吃街看起来也萧条冷清了很多。近日,借助市容市貌大提升行动,高新区实施“三步走”措施对小吃街改容换装。

  小吃街整改前后对比

  实地排查问题多,明确分工好配合

  1月25日下午,为了做好瓦屋李小吃街综合整治工作,高新区精细办实地排查小吃街需要整改的问题,结合市容市貌大提升的标准,与相关责任人沟通,确定责任归属,安排整改的具体工作事项。并联合执法大队、城市警察大队、梧桐办事处集中清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200余辆、拖移僵尸车2辆。

  清理共享单车,夜间复浇道路

  周末假期不休息,加班加点大提升

  1月26、27日,梧桐办事处组织沿街商户,严格按照门前“四包”要求,打扫路面、墙角卫生、擦洗空调外机、门头上的灰尘。聘请专业清洁公司对路面、人行道、墙体进行彻底冲洗,清理围挡周边垃圾,确保不留卫生死角。梧桐办事处还在整条小吃街上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市民规范停车,重新制作了围挡公益广告。并与执法大队,在商户的配合下拆除违规LED屏。

  清洁公司、沿街商户冲洗人行道、清理卫生死角

  小街提升改造忙,市政为它“化化妆”

  小吃街原本的道路坑洼不平,一到下雨天,容易造成积水,平时因为都是餐饮业,有时污水会流到坑洼里,不仅难看,还难闻。自27日起,高新市政开始对小吃街道路进行复浇,抹平坑洼,目前已施工完成。花坛里也栽上了相应的景观植物,为青砖青瓦,充满古典韵味的建筑,增添一抹亮色。安装的果皮箱,方便市民的同时,也维护了良好的市容环境,除此之外,高新市政会在近期安装阻车桩,杜绝乱停放,维护小吃街秩序。

  小吃街的整治,不仅告别了脏乱差,提升了街景面貌,同时也是一次宣传之旅,倡导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自觉保持好店铺及门前的环境卫生,也让辖区市民更加了解和支持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通讯员于承东)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