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春节百合盛开,花海美景给你“好看”

2019年01月29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天,想要欣赏到绚烂的花海,很难。但是,有一个地方在每年的春节里都是花海一片,那就是郑州绿博园。为迎接2019年新年,郑州绿博园景区将在正月初一至十六举办迎新春百合花展。本次花展以百合花为主打花卉,配以红掌、凤梨、杜鹃等多个种类的绿植,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独具绿博园特色的新春花海。

  展区主打传统中国元素以烘托节日气氛,火红立体的“春”字、憨态可掬的金猪造型、红灯笼和中国结,整体色调采用传统的中国红,来提升景致效果。届时,索邦、木门、甜梦、娱乐圈、维维安娜、罗宾那、丰收、热情等六万株、近30个品种的百合花娇艳盛放,将与这布景交相辉映。

  为了营造“处处有景、处处景不同”的氛围,布展人员在4000平米智能温室内设置了多个赏花路线,每条线路都创新了布景方式。由枯木构成整个框架的主体,由水漆染成红、黄、绿、蓝等不同色彩的松果,摆出2019造型,线条优美;白墙灰瓦、古典拱门、假山翠竹,营造出一座闲适幽静的江南园林;一对造型抽象的天鹅摆出“心”形图案,大小不一的鹅卵石组成水面,再搭配两组莲蓬,构成一幅温馨的水景画面;由木块组成形态优美的大树,松果为花瓣,传达了百花争艳的热闹场面;童话般的荷兰风车造型,营造出一个如梦似幻的童话世界;古典景墙搭配陶罐枯枝,枯枝点缀松果,代表了枯木逢春的生机与活力。

  为给广大游客朋友奉上别具一格的百合花展,目前各项布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景区工作人员通过温控技术,严格把控百合花的盛花期,确保游客能在正月初一至十六欣赏到绚烂无比的百合花海。

  2019百合花展详情

  展览时间:正月初一至十六

  展览地点:绿博园智能温室。(薛素芬 刘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