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2019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日系列活动在启封故园开幕

2019年01月29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面盘鼓迎宾朋,万盏红灯庆新春。1月28日上午,我们的节日——2019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日系列活动在朱仙镇启封故园拉开了序幕。现场气氛祥和、热烈,启封故园景区整体布置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年味。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中共开封市祥符区委副书记、祥符区人民政府代区长王彦涛,朱仙镇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永明等领导参加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在致辞中对“我们的节日—2019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日系列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该活动对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作用。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对“我们的节日—2019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日系列活动”在千年古镇朱仙镇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并表示朱仙镇启封故园是开封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重要支撑部分,通过该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开封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中共开封市祥符区委副书记、祥符区人民政府代区长王彦涛向海内外游客发出了诚挚邀请,并介绍了“我们的节日—2019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日系列活动”具有中国年味的系列活动。

  10时许,千面盘鼓齐奏,响彻八方,在威武雄伟的亚洲第一大木质榫卯结构牌楼启封楼下,数十名装扮成小猪模样的儿童以一支活动、欢快的舞蹈《开门红》向到场的各位嘉宾致以己亥年的新春祝福。进入园区,花灯开道,狮龙迎宾,来自于开封各乡镇的民间演艺团体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奉献了一场地地道道中国味的迎新春大型游艺演出。滑稽风趣的抬老四、幽默活泼的划旱船、轻松愉悦的高跷、欢快热闹的舞狮舞龙表演,让游客们大饱眼福,连连叫好。开封市武术协会选送的太极功夫扇、太极功夫刀整齐划一的动作,磅礴的气势让观众折服。须发皆白的八大武术门派传承人,将手中的兵器耍的风生水起,引起阵阵掌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撂石锁、宋词乐舞,让游客领略到了中原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活动期间,朱仙镇启封故园将呈现给中原地区广大百姓游客一道文化盛宴。“年文化高端学术论坛”荟萃国内年俗专家学者,共话新时代年俗与成语典故的创新发展之道;“中国木板年画精品展”汇集全国各地木板年画非遗传承人扛鼎之作;大型水上铁花焰火晚会首次登陆汴梁开封,给古城人民带来意想不到的冲击与震撼;传统花灯巡展、全国各地特色美食、民间演艺巡游,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配以中原水乡秀美风光,再现东京盛世不夜城,又见大宋千年繁华。

  我们的节日——2019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日系列活动是在成功举办“我们的节日——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日系列活动”后的第二届,该活动已成为开封市面向全国的又一张重要的、亮眼的节庆活动名片。本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政府、朱仙镇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管委会、朱仙镇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