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三大举措守护春节平安

2019年01月29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2019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卢氏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收到良好效果。

  重拳出击,严打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应群众期待;针对“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成立便衣反扒小组,在主城区和人员聚集区域进行便装巡逻,打击现行扒窃等犯罪活动;保持对涉酒、涉车、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围剿各种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

  动静结合,织密防范网络。针对人、财、物大流动实际,由特巡警大队和城关、东明、文峪三个派出所负责城区,其余16个派出所负责各乡镇主要商业区和街道,组织开展“警灯闪烁”工程、“封城行动”和武装巡逻值守,威慑各类违法犯罪;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形式多样的电信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盗抢骗”、风险防控等宣传活动和各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利用手机短信、报刊、广播电视、LED屏幕、网络新媒体,经常性地发布各种预警、防范、提示、打击类信息,织密安全网络;对公共场所、娱乐行业、大型商场、特种行业进行全面清查、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开展民爆物品、鞭炮、寄递业大排查、大收缴、大宣传专项行动,夯实工作基础。

  全面走访,拉近警民关系。组织开展全警“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家庭”走访慰问,在解决广大群众实际困难情况下,向群众述职,向人民报告工作,广泛征求其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组织警营书画家走进贫困户家中,走进居民区,开展送对联、送书画活动,向群众“送温暖、送平安、送爱心”;联合金融、电力、烟草等单位,开展新春送对联、送吉祥活动,持续拉近警民关系。

  1月份以来,卢氏县公安局已经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8名,开展宣传活动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发送手机短信2.4万余条,投放海报、标语、视频5.6万余条(次),选送对联2000余一副,送书画120余副,开展慰问活动100余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改善了公安机关的整体形象。(王涛 孟永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