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五福了吗 郑州未来路街道请书法家帮您现场“佩奇”

2019年01月29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去扫福,未来路街道正请书法家现场写春联呢!”1月28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邀请书法家在7个会场为辖区老百姓现场书写春联,闻讯赶来的群众将书法家们团团围住,好一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


  “私人订制”让“春”暖人心

  “快看老师帮我写的‘羊妈猴爸猪事顺,狗姐马弟永安康’”一到分会场,居民就喜滋滋的向我们炫耀他“私人订制”的春联。只见书法家们凝神聚气,泼墨挥毫,书写的对联或以雄沉劲健、雍容端朴见长,或以俊秀潇洒、温婉流丽为胜,皆给人陶然兴会的雅逸美感,一幅幅火红的春联映红了居民们的脸庞,为严寒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暖色。


  “廉政春联”让“廉”味更浓

  岁末年关,“清廉”把关。新年伊始,“廉”字开始。“廉政春联”这股清流在众多春联中尤为显眼,书法家们提笔悬腕,一幅幅“正气清风吹遍未来,廉洁自律喜迎新年”等贴近生活又包含廉政意义的春联跃然纸上,受到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的喜爱,写好的“廉政”春联赠送给广大群众,让大家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布艺年画”告诉你啥是佩奇

  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猪佩奇”布偶,一幅幅舞狮、门神、金猪抱福的年画,今年的布艺年画展分会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们驻足观看。传统文化与当下流行相结合,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也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及蕴含的价值理念,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短短一上午,未来路街道“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共写春联和福字近500幅,本次活动丰富和活跃了基层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健康、欢乐祥和、隆重热烈的节日气氛,也激发了广大群众建设幸福和谐未来的信心和决心。(王君杰 韦丽云 华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