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红山街道 :引来清澈山泉水“流”进群众的心中

2019年01月29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吴大叔,咱们村的自来水通了吗?”“通了!通了!俺终于能够吃上干净的山泉水了。”1月25日,舞钢市红山街道小沟村贫困户吴玉才看着哗哗流出的自来水,高兴地向办事处的领导汇报。

  “群众今天能喝上倒座庙的山泉水,俺这半年来总算是没有白忙活!俺这儿的山泉水不仅清凉甘甜,而且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哩。”村干部张青建向大家介绍到。

  小沟村是舞钢市红山街道下辖的一个自然村,位于马鞍山北麓,这里山大沟深,沟壑纵横。平时村民们吃水大多靠自家挖的不足10米浅水井,而且还是几家人合着用一个井,肩挑手提是常事。特别是逢上干旱天,总是缺水吃,可以说吃水问题一直都是困扰村民的最大难题。这几年,小沟村民天天盼望着有朝一日能吃上干净、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在舞钢市委、市政府着力打赢三大攻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红山街道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舞钢市供电局架起了‘爱心电’,水利局铺设了“爱心管”,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共同努力,通过精心选址,取水化验,最终,一口深200米的水井在倒座庙泉眼旁成功出水,小沟群众的吃水难问题得以解决。(蔡长伟 刘广申 李江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