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开展“送果树 进农家”和公益林植树活动

2019年01月29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志们,这块地马上栽完,留下几个人继续扫尾,其余人转到下一块…….”近日,在安良镇段沟村,一场植树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县中医院党委书记张利恒的带领下,50余名党员干部分成两组,一组前往农家,一组前往公益林,整个村庄热闹非凡,一片繁忙。

  在段沟村的小山坡上,有的挖土、有的扶苗、有的浇水,不一会儿,一排排李树迎风而立,给冬日的荒野增添了丝丝新绿。

  “大冷天的,一大早利恒可带着人送来了李子树苗,还帮俺栽在院里,听说明年就可以开花挂果、见到收益,这可真是把好事办到咱村群众们的心窝里了。”脱贫户李凤霞说着,脸上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美化农村环境,帮助村民脱贫增收,在征求村民、村两委会意见的基础上,我院驻村副院长李培强带领驻村干部深入各地考察,结合段沟村地质条件,出资购买了李子树苗,开展“送果树进农家”活动,动员村民在房前屋后、坑塘周边、村内空地、废弃宅基地、农户庭院等地方种植果树,开展村庄绿化、美化活动,增加群众收入。

  “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种植果树,既扮靓了美丽乡村,又美化了农家庭园,待果实成熟了还能采摘品尝。”当地干部群众对果树进农家活动十分支持。村党支部书记王听贤高兴地说:“过两年段沟村将是一幅桃李满园的美景!”

  “扶贫的目的就是要让贫困户根本脱贫,栽种树苗只是第一步,我们要做的不仅是保证树苗早日长成‘脱贫树’,还要保障结出‘致富果’,能为段沟村带来又一个脱贫致富的产业。”郏县中医院院长林宪军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种植李树1600棵,受益农户300户。 (蔡长伟 姚彩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