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仙台镇:创新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29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5日下午,在叶县仙台镇孟王村文化广场上,不时的传来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原来是该县仙台镇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文艺演出正在进行。

  “春节前我们在自己家门口看到了这么好的文艺演出。节目演得也好,特别是小品《懒汉脱贫》,又好笑又启发我们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该县仙台镇孟王村贫困户杜秋红说。

  精彩的表演不仅给在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还带来了深入人心的脱贫攻坚政策宣讲。

  “今天有我们两个节目,分别是三句半《扶贫》和快板书《扶贫记》。这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自编自导自演,由于编演的节目真实、接地气,这次我们参选的节目全部选拔上了。”刚表演完节目,走下舞台的仙台镇北庞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李爱华说,下一步,她们还要编导更多好故事,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好故事、好政策宣讲出去,为脱贫攻坚再出一分力。

  为进一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叶县仙台镇动员各村自编自演,把党的好政策通过通俗易懂的文艺节目传导给群众,炒热思想、带动发展。

  叶县仙台镇党委书记虎永福介绍,此次仙台镇共选拔了以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干群共建、巾帼志愿服务、倡树文明新风为主旋律的文艺节目19个,组成两支文艺演出脱贫攻坚政策宣讲队,在春节前后进村庄、入农户,通过集中宣讲汇演和到贫困户、五保户和孤寡老人户家中进行表演的形式,宣讲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展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新变化,鼓励全体干群万众一心、齐心协力高质量有尊严脱贫。(蔡长伟 罗世举 冯和平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