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队义诊进基层 走村串户送健康

2019年01月29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人民医院组织4个健康扶贫医疗服务队,共计医护人员101人,分别到郏县长桥镇、李口镇、堂街镇、茨芭镇等地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在即将到来的春节之际,为群众送去一份“健康礼”。

  上午8点,该院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开始了他们一天的走访路。他们走村入户,以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和患有大病、慢性病贫困人口为重点,逐户、逐人为健康扶贫对象提供测血压、测血糖、体格检查、健康宣教等医疗卫生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扶贫对象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健康需求,以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能解决的现场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登记上报。夜幕降临,志愿者们从贫困患者家中出来,踏着夜色走访下一家。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该院志愿者用3天的时间走访了4个乡镇50个村庄,为78户贫困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

  “在健康扶贫道路上我们将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对贫困患者给予帮助,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特别是在看病就医问题上,为他们提供“绿色通道”,着力为扶贫对象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郏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银攀表示。(蔡长伟 王艳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