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爱心企业帮扶新举措 爱心超市+精准帮扶

2019年01月29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了更好地推进舞阳县余庄村脱贫攻坚任务,项城市兰妃丽人总部认真担负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扶贫号召,冒着冬日的严寒,专程从项城市前往舞阳县余庄村送来了近2万元的扶贫物资和现金。

  为了更好地发挥社会企业的帮扶效果,既激发贫困户的脱贫动力,达到扶贫先扶志的目的;又精准帮助困难群众,使脱贫路上不落一人,项城市兰妃丽人总部负责人王莉女士和余庄村两委研究后,决定把这批扶贫物资大部分调往村爱心超市,一部分直接分给困难群众。

  村爱心超市打破以往普惠式分配扶贫物资的方式,按照个人积分来兑换物资进行分配,这样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观能动性,解决了扶贫先扶志这个难题。

  但在实际操作中,王莉女士发现有些贫困户由于残疾或重病等客观原因,无法参加爱心超市的公益活动进而得不到积分,为了起到精准帮扶的效果,在侯集镇纪委书记、余庄村责任组长龚义杰的带领下,对余庄村因残致贫的困难群众进行了点对点的精准帮扶。

  王莉女士为困难群众直接送来了价值近2000元的扶贫物资和现金,她说,爱心企业对贫困村的帮扶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发挥作用,既要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打破等靠要的思想,又要对有实际困难的群众进行“兜底”,达到点对点的精准扶贫。(张翰林)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