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四年表彰660户家庭 美德故事传递文明新风

2019年01月29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两年前,我因病做手术,家里两位年迈的老人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的任务。孩子爸爸更是里里外外的忙活。有了家人的支持,我很快恢复了健康,重新回到工作岗位。”1月28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隆重召开2018年度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对新评选的107户文明家庭进行命名和表彰。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展示东风路街道家庭文明建设成果,2015年以来,该街道在各村、各社区深入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据悉,东风路街道按照爱国爱党、诚信守法、和谐友爱、勤劳致富、文明新风等评选标准,评选出了一批遵守职业道德、热心公益事业、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敬父母、邻里团结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彰显凡人善事义举的正能量,引领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新风尚。

  表彰会上,来自晨光社区的王艳慧和史庄村的朱俊昌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故事,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服务社会,无不洋溢着崇德向善的芬芳。

  东风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贺敏在会议上说:“4年来,东风路街道共命名表彰660余户文明家庭,这些家庭就是文明东风路街道的一张张名片,传递东风路故事,传播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新风”。

  贺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东风路街道会持续做好文明家庭工作,进一步深化家庭美德和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和文明县城创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