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2019年01月29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将至,为认真做好2019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密安排,多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镇为确保信访责任落实到位,该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落实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做到任务明确,包抓到位,有备无患。

  深入排查,做好防控。该镇要求各村、镇直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对重大不稳定问题排查化解,建立台账并跟踪稳控,做到不留空白和死角;对照各类群体排查到人,做好应对、化解和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极端恶性事件和大规模集体上访、越级上访。

  做好值班、畅通信息渠道。该镇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要求各村保证通讯畅通,积极拓宽信息渠道,并做好应急预案的准备。发现情况及时应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加大信访督查力度,消除信访隐患。该镇严格按照《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规范信访案件查处情况和上报程序。对交办的信访案件,按时办理办结,切实把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切实做好各类利益诉求群体稳定工作。该镇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真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关心传达到位。坚持教育疏导和依法处置相结合,落实好教育帮扶、困难救助等兜底工作,从根本上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