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年01月29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漯河市郾城区委四届八次全会召开后,裴城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四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明确目标,科学定位,努力为郾城增光添彩。立足裴城镇作为市区“西大门”的区位特点和漯西工业集聚区产业定位,抓住“化工企业必须入园经营”政策机遇,全力将裴城镇打造成为门户重镇、经济强镇。按照“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基本原则,重点抓好银鸽、奥德赛2个战略性项目,确保完成园区扩规修编,扫清项目落地障碍,今年初步形成银鸽小镇和精细化工基地发展格局,力争3年内实现税收过亿。同时,一如既往地大力扶持新旺化工、天壕新能源等企业加快发展,确保缔旺高分子、绿佳化工等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全力推进“绿满郾城”建设工作。该镇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在辖区铁路、省道、乡村道路栽植绿化树木3300亩,在15个行政村建成20个乡村游园,在胡刘、中和寨建成占地2000亩的郊野湿地公园,争创“全市森林小镇”。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该镇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公厕改造、安全饮水等重点工程,不断完善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以打造特色小镇为主要抓手,依托独特的文化底蕴和资源,充分挖掘裴城村红色文化,加快裴城村古村落建设进度,传承发展民间传统文化,着力打造出集红色教育、休闲旅游、观光考察等为一体的旅游名村。

  全力抓好三大攻坚战。该镇持续开展环保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取缔辖区小散乱污企业,依法打击违规生产行为,防止死灰复燃;严格按照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反馈的整改意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全省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确保精准识别零差错;全力推进创文工作,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小广告等影响镇容镇貌行为,完善镇区基础设施,规范门店经营秩序,不断提升创文工作整体水平。(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