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召开律师座谈会 纳良言促发展

2019年01月29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8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召开律师座谈会,邀请漯河市多家律师事务所的十余名律师代表,与该院各业务庭室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解决“立案难”等问题。郾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向律师代表通报2018年度工作情况,并征求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律师代表畅所欲言,结合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和感受,向法院反映了法院立案条件多、时间长,网上立案后处理流程展示不详细,极个别负责立案同志对待立案群众及律师言语冷漠等问题。

  对此,参会法官与律师共同分析其原因:郾城区法院2018年处理案件9000余件,法官年均处理案件300余件,法院立案量大,导致群众立案难;立案阶段存在诉前调解问题,延长了立案周期;个别同志工作经验不足,导致与当事人、办案律师沟通出现问题。

  参会律师对法院工作表示理解,纷纷表示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将当时人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法院立案前,为法院减轻工作压力。同时也向法院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法院网上立案系统能进行改进,能及时看到案件动态;同时,希望能够搭建定期的交流平台,互相监督,互相反馈,保障当事人权利。”参会律师建议道。

  “我们一定对自身的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我们也将敦促法官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今后,希望大家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座谈会上,该院院长滕宝成表示。(田明杰 齐江涛 潘泽豫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