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漯河源汇区姬崔村“村晚”欢乐多 唱响新时代

2019年01月29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唱红歌、舞蹈走秀、吉他弹唱,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尺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内容感人至深。1月26日下午,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姬崔村在金三角文化广场举办2019年新春联欢会。 联欢会上抽奖环与节目表演相互穿插,互动频繁,年味浓烈、热闹非凡,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

  联欢会现场,包村干部、村三委成员、部分党员共同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金三角艺术团表演的《农家乐》、《开门红》等节目引来阵阵掌声。“村子里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这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日子越来越幸福。”参加表演舞蹈的村民说。

  为培养村民的集体荣誉感、幸福感,促进老百姓邻里和睦,团结友爱,联欢会上,该村村委会表彰了“2018年度道德模范”和“2018年先进部门及优秀员工”,并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据了解,近年来,姬崔村发挥区位优势,以发展服务主导产业作为发展切入点,打造了独具特色的金三角文化市场、金三角美食广场、金三角全民健身中心等村级项目,闯出了一条村民股份合作的发展模式,实现跳跃式发展,615名村民变成了村民股东,注入股金3000多万元,固定资产市值达到2亿元。

  村子发展起来后,越来越多的村民实现了本地就业。“以前在外地厂子里上班,厂子不行了;现在村里经济发展起来了,开办了公司,在家门口就能上班赚钱,还能参与村里的建设。我很满意,也很幸福。”一位在金三角商业管理公司做保安的村民说道。

  “目前,我们村已经步入了‘壮大集体经济,群众共同致富’的良性发展轨道。2019年,我们要结合市里的‘四城同创’和源汇区的‘一城两区三镇’战略布局,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村民的腰包更鼓,生活更加丰富。”姬崔村书记、村主任安亮亮介绍。(田明杰 潘泽豫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