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龙王庙村举办第一届“孝道文化节”

2019年01月3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7日,中牟县刁家乡龙王庙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广场舞、戏曲、儿童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但最亮眼的莫过于广场中央14名一字排开的75岁以上老人和他们的儿子、儿媳。

  老人们身披绶带,时而认真观赏节目,时而与子女低声交谈,个个喜逐颜开,旁边还放着龙王庙村两委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营养品及生活用品,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不少群众纷纷驻足广场周围观看。


  原来,这是龙王庙村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孝善文化,在全村形成敬老、爱老、孝老的浓厚氛,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举办的首届孝道文化节。

  百善孝为先。龙王庙村举办本次活动以宣扬“孝”文化为主题,设感悟孝道、传承孝道、落实孝道三个篇章,通过“子女感恩父母发言、儿童传承朗诵《弟子规——孝道篇》、子女给老人敬茶鞠躬”几个环节,辅之舞蹈、戏曲等文化艺术形式点缀,给全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孝道文化课。


  “这是我们村举办的第一届孝道文化节,因经验不足,活动现场布置过于简单,内容形式也不够丰富,但是我相信孝善文化一定会在我们村生根发芽,并且会茁壮成长!每个人都有父母,也有子女,希望咱村群众都从自身做起,弘扬孝道,落实孝道,让孝道文化代代相传。”龙王庙村党支部书记李春山说。

  李春山向村民们提出,父母操劳了一辈子,作为子女要做到六不要:不要烦恼父母的唠叨,不要责备父母偶尔的过失,不要抱怨父母的不足,不要一味的要求父母付出,不要嫌弃父母脏,不要对父母发脾气。他用朴实的话语如是总结,现场群众掌声雷动,热烈响应。(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