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综合治理获民心  村民致谢送锦旗   

2019年01月30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综合治理工作组的各位领导,在我们村抓了坏人,也办了许多好事,我们代表全体村民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1月28日上午,淮阳县刘振屯乡大黄村村民代表将一面印有“抓坏人还民朗朗乾坤,办好事获众声声好评”的锦旗郑重地交到工作组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育民的手中。


据悉,按照淮阳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大黄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于1月8日入驻大黄行政村,工作组牢记县委书记马明超“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治软”的工作要求,对照“抓坏人、办好事、建班子、促扶贫”四大目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紧锣密鼓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工作组入驻后,聚焦把打击锋芒对准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员,确保打准、打狠、打出气势、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入驻15天,共打击违纪违法人员15人,其中刑事拘留6人,治安拘留5人,投案自首两人,负案在逃两人。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县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四家联合研判,创新了办案模式,办理了第一起直查直诉案件,开创了淮阳直查直诉办案的先河。


工作组在进驻期间不仅惩腐治乱抓坏人,同时不忘倾听群众心声解民忧。适时开展送医下乡、送戏下乡、文艺宣传、冒雪走访慰问、孝老爱亲表彰等活动;针对多年来未迁移的村室院内坟头问题,通过集思广益、多方努力,这次全部迁出了村室;并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进行大起底,其中呼声较高的线路改造、整修村路的问题已与有关单位结合,已被纳入2019年计划。为确保大黄村的长治久安,工作组通过前期走访、座谈,向全体村民公开征求意见,广纳贤才,梳理汇总村级干部后备人选,经过层层筛选后组建了新一届村支部班子,结束了村内三年无支书的乱象。在促扶贫方面,工作组对大黄行政村4个自然村进行了逐一走访,摸清了贫困户的底子,填补了不懂政策的空子,指出了贫困户脱贫路子。

对此,大黄村村民对县纪委工作组心系群众、惩腐治乱、担当有为、不畏劳苦的作风满怀赞许之情。工作组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育民说:“这面锦旗既是荣誉又是警示,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提醒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不负群众的信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大黄村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苗海波 崔凤杰 邵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