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白庙乡:“扶贫春联”写到群众们的心坎上

2019年01月30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坚定信心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脱贫最忌等靠要,致富应怀精气神”......,近日,在郏县白庙乡老席庄村室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范文龙老师正在聚精会神,挥毫泼墨,为贫困户写春联、送福字,忙得不亦乐乎。

  春联,是春节的一个标志性符号,不仅象征着吉祥好运,也是一年红火开头的象征,更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营造春节喜气祥和的浓厚氛围,白庙乡驻村第一书记陈国熙邀请书法家到村里为贫困群众义务书写春联,为群众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们将义写桌台围的严严实实,活动的热闹场景吸引了不少村民群众,一句句吉祥祝福、一行行俊逸书法成了村民们抢手的“精神年货”,也为乡村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氛。

  梁永志曾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已光荣脱贫。梁永志说对联内容贴近百姓日常生活,接地气,“脱贫不忘共产党,健康牢记党恩情”真是写到我们的心坎上了。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白庙乡坚持“志智双扶”,不仅在全乡发展烟叶和红牛等产业实现精准脱贫,还开展多种活动把志气、信心送到农户心坎上,帮助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正确观念,目前已有26户79人脱贫。(蔡长伟 绳小闪 谢会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