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移风易俗 柘城县举行第二届零彩礼集体婚礼

2019年01月30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浪漫新风 真爱永恒”柘城县第二届零彩礼集体婚礼在千树园举行,县委书记梁辉致贺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娟为新人证婚。这次零彩礼集体婚礼由县委宣传部、县红娘协会主办,旨在倡导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进一步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上午十一时,集体婚礼仪式正式开始,12对新人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据了解,去年在柘城县举行的商丘市首届零彩礼集体婚礼,启发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婚事新办、婚礼简办,在全县掀起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社会风尚,这次参加集体婚礼的十二对新人全部响应号召,秉承“不要车不要房,自己家业自己创”的婚嫁观念,未向男方讨要彩礼。


  梁辉首先向新人表示祝贺,并在致辞时说,2018年柘城县参与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既要抓好硬件设施建设,更要全面提升软实力。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其贯彻落实直接影响着城市文明的进程。通过集体婚礼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引导行动,广大市民摒弃婚丧陋习,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在全社会中树立了文明乡风的新观念,形成了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社会氛围,每个人都切实感受到了移风易俗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杜娟为十二对新人证婚,并希望各位新人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在推动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中发光发热,在全县发展建设的大舞台上展现风采,在具体工作岗位上成长成才,创造出无愧时代、无愧青春的光辉业绩!

  仪式结束后,十二对新人分别骑公共自行车在千树园绕行一周,既给自己的婚礼留下珍贵回忆,又倡导群众爱护环境,低碳出行。(柘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