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欢乐幸福年 2019年新县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2019年01月30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灵犬欢腾辞旧岁,金猪笑颜报春来。1月28日下午,老区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一号报告厅内欢歌笑语、掌声雷动,2019年新县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这里火热上演,千余名干部群众在这里载歌载舞,同享2018丰收喜悦,开启2019崭新篇章。


新县春节联欢晚会

  火红的日子舞起来,幸福的生活唱出来。演出在舞蹈《春潮涌动》中拉开帷幕,紧随其后,19个新颖别致、雅俗共赏的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歌舞《美在九镇十八湾》、舞蹈《希望的田野》让人感受绿色发展的独特魅力,情景朗诵《红色故里·新县颂》让人挺起红色精神铸就的不屈脊梁,由县委书记吕旅作词的歌曲《我来了大别山》深情讴歌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动人心魄、感人肺腑,《舞林汇》《健康十二月》全面展现全民健身的运动魅力,歌舞《红城故事多》、小品《进城》演绎城乡巨变带来的别样风采……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喜庆氛围一次次燃爆全场。


歌舞表演《大山之信》

  演出现场,新县第2例成功配型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夏启坤、勇救落水者的二中教师金城、敬业奉献类河南好人杨益木、优秀第一书记程鹏飞、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熊维政、最美人物朱丹凤6位来自全县各界的优秀代表接受了少先队员献花。回眸2018年,正是有夏启坤、金城、朱丹凤等一位位普通干群的同心聚力,才有老区新县的别样精彩。

  参与此次演出的演员同样是基层一线的奋进者,舞台上他们精灵般展现艺术魅力,工作中他们忘我的倾注汗水。参加两个节目舞蹈演出的徐梦婷是一位特岗教师,2017年大学毕业的她开始在陈店乡这片红色热土播撒知识的种子,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能够亲历家乡一年的变化,并为家乡发展尽自己一份力,我很自豪!期待2019年家乡越来越美,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在演出现场,这位活泼开朗的姑娘难掩满脸兴奋。


朗诵《红色故里·新县颂》

  短短两个小时的春节联欢晚会让人心潮澎湃、回味无穷,也展示了新县从昔时“行坐深闺里”,到今日“有美初长成”40年的蝶变。特别是2018年,全县干群撸起袖子加油干,逐浪前行新篇章,红色热土翻腾滚滚春潮。

  这一年,新县成为大别山革命老区首个实现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信阳市唯一的乡村振兴示范县,跨越赶超的步伐越走越快;这一年,新县荣获国家生态环境部授予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殊荣,成功获评“中国天然氧吧”,发展底色绿意愈浓;这一年,新县创建成为信阳市唯一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蝉联“国家卫生县城”五连冠,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春风化雨润泽心灵;这一年,教育培训、全域旅游日趋红火,平安建设成效明显,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在全省“两率”调查评比中位居第20位。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春风拂面满眼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县人民将继续以智慧和雄心劈波斩浪、砥砺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当示范,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中让新县更加出色!(薛小磊 聂建武 程一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