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知识 洛阳妇幼现场教群众学习心肺复苏

2019年01月31日10:30

来源:大河网

  该中心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用模拟人现场演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术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实施党的“健康中国”建设方针政策,进一步普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急救知识、提高急救自救、互救意识,近日,洛阳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在门诊大厅内举办主题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知识宣传日活动,急诊科医护人员、中心部分科室医务人员到场参与活动。

  中心医务科科长宋焱鑫在致辞中指出,全面普及推广急救知识刻不容缓,全民提高急救意识和现场急救能力,能够在急救的黄金时刻积极、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最大限度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体验学习,掌握救助他人的能力。

  随后,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用模拟人现场演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术,边做边向围观群众讲解步骤顺序,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来院就诊的患者驻足观看,认真聆听,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操作练习。后勤保障部特组织保洁人员参加活动。大家对我中心举办的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希望医院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中心急诊科主任张永超表示,抢救生命是急诊人永远的责任,我们将随时待命,永不退缩,竭尽全力挽救患者的生命。同时呼吁大众为急救车让行,为生命让行,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无阻。中心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目标,持续开展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急救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做出最大的努力。(张扬 刘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