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赴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2019年01月31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8日,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正院长级干部周霖、副院长秦雷带领相关职能科室人员,赴院脱贫攻坚帮扶村——杞县泥沟乡后小寨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刘静宇院长一行首先看望了驻村工作队的三名同志,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活慰问品,感谢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勉励他们继续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克难攻坚,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1月份驻村扶贫干部联席会议上,刘静宇院长一行通过与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座谈,详细了解各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刘静宇院长表示,开封市中心医院广大党员职工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坚强后盾作用,对驻村工作提供最大的支持。

  联席会后,刘静宇院长一行对村内的15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院领导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和困难,详细讲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方便面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念、努力拼搏,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杨佩科是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的结对帮扶对象,在“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中,帮扶人员了解到他家中缺少家具。在今天的走访慰问中,院领导一行专门为他送去了床、柜子等家具和生活用品。副院长秦雷再次为杨佩科家中的两个孩子带去了3000元的助学金和为孩子们准备的羽绒服,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通过读书改变家庭贫困面貌,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