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唐河农信联社李凯:干这份工作就是要讨人嫌

2019年02月02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导语为积极践行省联社党委“4+4”工作总要求,以争创“双一流”银行为战略目标,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范围内营造“人人争添彩,农信更出彩”的良好氛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策划推出了“争创双一流出彩农信人”系列活动。该活动以“争创双一流出彩农信人”为主题,通过县级行社推荐、人物访谈调研、网络推广宣传、培育跟踪管理、人物宣讲互动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南阳农信新故事,用平凡事迹诠释崇高理想,用点滴小事讲述深刻道理,既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弘扬南阳农信社系统企业文化,又彰显了南阳农信人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实现南阳农信社系统持续稳健发展,创建“双一流”银行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


  大河网讯 他1984年12月参加工作,瘦高个子,戴着一幅近视眼镜,眼神中透露出公正和威严,刚毅中透着正直;走起路来步履如飞,说起话来声如洪钟,自23岁那年走进农信社的大门,在27年的工作生涯中,他时刻牢记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一心为公,知行合一,用心和行动写就做党的忠诚卫士,做优秀的农信兵。他,就是唐河联社纪检监察部经理李凯。

  真抓实干 敢于碰硬

  “务实肯干有思路,疾恶如仇敢碰硬”这是接触过李凯的人给予他最多的评价,也是最中肯的评价,自参加信用社工作以来,他历任基层社副主任、主任、纪检监察部经理,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坚持原则、大胆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忠诚、敬业、勤恳、团结”写进了自己的座右铭,融入了不断追求的工作实践中。2015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压力增强了,工作原则更要坚持。纪检干部的工作性质很特殊,考核工作原则性要求很强,很容易得罪人,曾经有人劝他“多种花,少栽刺”,可他从没有畏难情绪。“组织上把我安排在这个岗位,就是对我的高度信任,如果因为工作触动一些人利益的话,我会勇敢面对,更要对得起组织!”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好心人”无言以对。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在处理违规违纪问题过程中,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坚持原则,按章程和法纪法规办事,面对金钱、利益的诱惑,他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自2015年11月至今,对辖内各类违规违纪人员下发处理文件175个,处理责任人员575人次,通过监督、执纪、问责,严防经营风险,消除风险隐患,为唐河联社的稳健发展做出了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唐河农信社李凯

  秉承信念 一心为公

  “在其位,就要尽其责,干这份工作就是要讨人嫌!”。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虽然没有台前的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长年累月的埋头苦干,在与纪检监察工作相伴的日子里,他硬是凭着一股韧劲,与全体纪检队伍一道,默默耕耘,积极探索,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纪检监察工作,使唐河联社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工作中他有着超乎常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遇到困难的工作总是主动承担,面对荣誉却确总是把机会让给别人。在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有时还不得不牺牲一些个人的利益,但是他从没有半句怨言。2017年春,他的父亲病危住院,恰逢当时老农户联络员串联赴郑州聚众闹事,他忍痛离开老父亲的病床,连夜赶往郑州,在经过多方周旋后,稳定了联络员情绪,并将其成功劝解回来。问题解决后,他不顾多日劳累连夜回到父亲的病床边,却仅赶上送父亲最后一程。2015年11月,刚接手干纪检工作时,他倍加珍惜这个机会,更加努力地钻研业务知识,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为了及时掌握全县农信社的纪检工作情况,他不分昼夜查阅资料,在办公室加班至深夜都是常有的事,过度的劳累让他患上了面部痉挛症,导致嘴歪,不能说话,被连夜送往医院救治。因为忧心工作,在医院输点液,抓了些药后,不顾医生劝阻,在稍有恢复后,李凯就马上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查阅资料

  参加工作多年来,他不图名利,不计得失,已经记不清他多少次冒酷暑、顶寒风为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亲自驱车下访,赶往当事人家中询问案情,因为饥饿不定,睡眠失调等原因,胃病、高血压等集于他一身,脊椎骨弯曲导致腰疼得直不起腰。李凯的药总是买成三份,一份放在家里,一份放在办公室,一份放在车上,真正展现了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朴素而又高尚的情怀。2015年11月至今,唐河联社纪检监察部接到136余起信访问题,均圆满解决,收到信访人的好评。

  立足本职 尽职尽责

  工作中李凯总是以 “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鞭策自己。努力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想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实践工作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生活上,他对同志总是那样的热情周到,无微不至;在工作上他严格要求,一丝不苟。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他深感责任重大,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两个记事本,一个黑的是工作笔记,当天他会提前把明天的要做工作捋清楚及时记录,第二天逐一完成;另一个是黄色的,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题、一些好的思路想法,想到了他就随时记下,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完善。纪检监察部人员少,工作千头万绪,时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的紧急事情,一旦出现这些问题,首先向领导做好汇报,与同事们商量处理措施,并提出建议,列出处理提纲,对措施进行讨论,即使产生争执,仍能够求同存异,提出建议,是困难问题得到合理解决。因为过人的胆识,独特的工作方法,遇到极难攻克的棘手案件时,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总是李凯。

  热情服务

  有一种信仰叫“忠诚”。在工作中,他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模范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立足纪检,更要面向全局,在唐河联社领导的关注支持下,在李凯的不断带领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悬亮监督执纪问责之剑,为唐河联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的打造而不断团结奋进着。

  人物档案:

  李凯,男,汉族,196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经济师,现任唐河联社纪检监察部经理。(薛小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