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好儿郎军中立功受奖 为家乡父老送上新年大礼

2019年01月31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喜报送到家,军属乐开怀;锣鼓震天响,军属真光彩。1月29日,刚进入农历小年,荥阳市广武镇广武村锣鼓喧天,热闹喜庆的氛围把整个村子的老百姓都吸引到了村口的小路上。

  “热烈祝贺戴一然同志荣立二等功”“荥阳市为立功家庭送喜报”的大红条幅矗立在道路两旁。身披红绶带、胸带大红花,绶带上“功臣家属”“军属光荣”八个金黄色的大字熠熠生辉,两位全副“武装”的老人站在家门口不时向村口张望,翘盼儿子从远方归来。


  当天下午,在荥阳市副市长李云峰、市人武部部长曹俊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书俊等军地领导的陪同下,身披二等功绶带的戴一然满腔激动的走向阔别一年的家。

  据江苏武警某部政委衡中正介绍,戴一然同志先后在江苏武警某部担任排长、参谋、中队长等职务。任职中队长以来,带领官兵多次完成执勤维稳、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所带中队连续3次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党支部2次被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因表现突出,戴一然于2018年荣获二等功。


  “这是金的吧?真好看!”戴一然83岁的老奶奶看着孙子拿回的一枚枚军功章,脸上乐开了花。他的父母及乡亲们围坐在不大的堂屋里唠唠家常,中间的桌子被立功喜报、功勋章、荣誉证书等一项项荣誉铺的满满的。


  “戴一然这次立功不仅是他一家的喜事,更是荥阳人民的骄傲!”曹俊峰告诉记者,2018年荥阳籍现役军人共获得二等功1个、三等功8个、优秀士兵(士官)100余名。近年来,荥阳市积极开展春节“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和“立功送喜到家”活动,慰问现役军人家属、开展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激励广大优秀青年踊跃参军入伍报效祖国。荥阳现役官兵爱军习武建功立业,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崇尚荣誉的浓厚氛围,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一份荥阳力量。

  舍小家,为大家。据了解,戴一然留在家中陪伴父母只有短短半天时间,由于部队任务紧,在父母及亲人依依不舍的嘱咐下,他第二天便踏上了返回部队的归程。(王君杰 蒋士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