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食药监所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19年01月31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特点,中牟县韩寺镇食药监所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饮料、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等为重点区域,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

  中牟县韩寺镇食药监所负责人表示,对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年货大集”等场所的节日热销食品和特色食品的监督检查也将列为重点,并加强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连锁餐饮企业、农家乐、年夜饭供餐单位等重点单位的节日餐饮服务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强化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加工行为,严防食物中毒的发生。

  此外是对于药品购进渠道、冷链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检查,着力加强对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主渠道的监督,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非法回收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和特殊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医疗器械零售企业的监督检查。按照现行互联网销售监管要求,做好春节期间网络药品、医疗器械销售的监管工作。

  据悉,中牟县韩寺镇食药监所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惩重处,加大食品药品制假售假、“两超一非”、食品欺诈和标签标识虚假夸大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问题企业和商品采取责令停止经营、下架等行政强制措施,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合法权益。(王君杰 边五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