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举办优秀法官先进事迹报告会 揭晓“十佳优秀法官”

2019年01月31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下午,“奔跑吧,法院人”——焦作市第三届“十佳优秀法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张磊、拜建国、付健等10名法官获得了该市“十佳优秀法官”殊荣。

  报告会现场

  颁奖环节

  与会领导与优秀法官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焦作法院系统于1月4日启动了2018年度第三届“十佳优秀法官”评选活动,从该市1000多名法官中遴选出了16名候选人。经过申报推荐、资格审核、网络评选、综合评定,最终,焦作中院张磊、拜建国,沁阳法院刘刑军,修武法院刘家新,武陟法院李娟,温县法院樊世凯,博爱法院毕琼杰,解放法院李婧,山阳法院廉玉光,中站法院付健荣获了焦作市第三届“十佳优秀法官”称号。该院党组决定为焦作市第三届“十佳优秀法官”每人荣记个人三等功,并按照《人民法院奖励暂行办法》和《公务员奖励规定》颁发奖金。

  报告会上,诗朗诵《践行法律守初心》、情景剧《执行现场》、沙画《天平下的责任》、讲述《不负芳华,筑梦前行》、小品《回家》、访谈《法官印象》等节目,讲述了10位优秀法官的先进事迹,展现了焦作法院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审监、案件速裁、少年法庭、全面推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案件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办案质效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真实再现了焦作法院人心系百姓,坚守法治信仰,办理一起起案件,化解一个个矛盾纠纷,守护着一方和谐安宁的精彩瞬间......

  焦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致辞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在会上表示,2018年,对焦作法院人来说,是奋力拼搏的一年,是全面发展的一年,也是建功立业的一年。

  截止目前,该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76149件,结案率、收结比分别为97.14%、99.83%。2018年,焦作法院共执结案件24109件,执行到位金额46.97亿元,主要质效指标均达到最高法院和第三方评估要求。

  该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找准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切入点、结合点,出台服务保障工作方案16个,实现同频共振,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受到市委领导充分肯定。该院积极参与平安焦作建设,坚决贯彻“打早打小”和严打方针,依法从严从快惩处黑恶势力,审结案件360件,判处刑罚911人,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该院坚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位一体”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加大巡回审判、诉调对接、普法教育工作力度,持续推行就地调解、就地开庭、就地宣判、就地普法,不断推动“枫桥经验”由乡村治理向城镇、社区治理延伸,李玉香家事审判工作室被最高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该院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按照“3+3+3”的模式,建立18个审判团队,按案件性质、类型随机分案,实行专业化审判,建立员额法官、辅助人员、书记员激励机制,各审执团队、综合服务部门以崭新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各类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了比学赶帮超、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该院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深度应用工作,在2017年完成硬件建设的基础上,2018年引进开发各类管理系统31套,强力推进信息化深度应用、全员应用,电子档案同步生成率达到100%,该院因此入选“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法院十大创新案例”,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和深度应用入选最高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成就展”。

  该院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铸就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内外兼修的法院队伍,广大干警坚守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使焦作法院审执质效、队伍建设、司法保障等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肯定。

  下一步,该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焦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法院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力量,勇于担当,再接再厉,继续做焦作审判事业新征程中的砥砺前行者,做焦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守护神,做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护航人。(王辉 刘建章 郑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