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2019年01月31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孙书申到该市尹集镇康庄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春节的祝福。

陈英杰首先来到康庄村脱贫典型户刘庆海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耐心询问家庭情况和发展打算。刘庆海妻子常年患病,孩子年幼,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他靠自己磨豆腐的手艺,于去年脱贫。陈英杰勉励他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发展产业、勤劳致富,祝愿他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困难群众李贤翠家中,陈英杰送去慰问品,并表示新春的祝福。今年51岁的李贤翠是康庄村一位普通妇女,她的丈夫潘德民在2004年打工时遭遇塌方,砸中头部,瘫痪在床。十五年来她精心照顾丈夫,含辛茹苦把两个孩子拉扯成人,用坚强和坚守支撑起这个困难的家庭,在当地传为佳话。陈英杰对她十五年如一日照顾病重丈夫、不离不弃的精神所感动,鼓励她坚定信念,照顾好病人,乐观生活。

随后,陈英杰到该村贫困户夏国聚、脱贫典型户李发成、老党员杨丰海家中慰问。每到一处,陈英杰都和他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帮忙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陈英杰还不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切实关心每一户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蔡长伟 王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