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首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2019年01月31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下午,郏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郏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被授予郏县首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这将为全县居民和中小学生系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搭建一个平台,推动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近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郏县教体局以“抓好校园安全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为政治原则,将校园安全作为统领全县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把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自去年12月起,郏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集中取缔中小学校外非法培训餐宿托管场所及无证幼儿园整治活动,县教体局联合县消防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无证幼儿园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存在的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器材、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将无证幼儿园整治工作进一步延伸,对全县持证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强力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全县幼儿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郏县消防大队教导员蒋龙涛在授牌仪式现场说:“在对幼儿园的联合检查过程中,发现基层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我们依托教体局通过建立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对中小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真正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据了解,作为一所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教育基地,郏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郏县成人中等专业学校)不断发挥特色优势,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活动。

下一步,郏县消防大队将依托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广泛开展消防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各界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全县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蔡长伟 白秋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