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取长补短外出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2019年01月31日1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中央政法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号召,2019年1月22日至23日,方城县人民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运广带领院党组成员及庭室负责人,前往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法院、温县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先进法院的优秀工作经验。

  1月22日,方城县法院一行在项城市人民法院参观了诉讼便民中心、家事法庭、亲情调解室等。据了解,项城法院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联合表彰为“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荣获“全国法院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等先进荣誉称号。参观结束后,在项城市法院召开了座谈会,项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永波介绍了该院的先进工作经验。

  1月23日,方城县法院一行来到温县人民法院进行参观学习。据悉,温县人民法院2018年诉讼案件结案率99.30%,排名全省第四,全市第一;执行质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先后多次被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评为先进集体或优秀人民法院。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两家兄弟法院毫无保留的介绍了自己的先进工作经验,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方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长表示,两家兄弟法院近年来发展蓬勃,先进经验多,工作成效明显。方城县法院此行,不仅增强了与兄弟法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取得了真经。今后,方城县法院将结合实际,拓宽工作思路,落实中央政法会议精神,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生俊东 周璞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