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党建+会建+才建”融合发展座谈会

2019年01月31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南召县召开以党建带会建,推动“党建+会建+才建”融合发展座谈会,邀请南召籍在外创业人士代表、返乡创业人士代表以及在外商会代表、外建党支部代表,共话今昔,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和县领导游金会、张少瀛、郝钫、韩华超、薛付杰出席会议。南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游金会主持会议。

  刘永国在座谈会上通报了,2018年南召县集中精力抓重点、破难点、育亮点,在推动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两个高质量”上取得的成绩。

  刘永国指出,近年来,外建商会及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南召县已在北京、上海、十堰、深圳、兰州、大连、广州、海南等地建立了10家异地商会和外建党组织。这些异地商会和外建党组织利用南召在外创业人士较多的人脉资源,宣传推介特色优质产品,叫响了南召品牌,其中南召辛夷、石材、丝织地毯等产品成功打入国际市场,产品远销东南亚和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

  南召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少瀛为外建先进党组织颁奖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刘永国指出,要强化异地商会的党组织建设,探索商会党建的有效管理办法,扩大商会党组织的覆盖面,招引吸纳更多的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优秀人才、企业精英加入商会、加入党组织,充分利用党组织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商会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商会+党建+才建”融合发展,把异地商会党员干事创业、回报社会的热情、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加快家乡建设的实践中来,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刘永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乡土人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引才引智上下功夫,在育才用才上下功夫,依靠人才增添发展后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紧盯在外务工经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四类人员,深入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打好“乡情牌”“政策牌”“联谊牌”三张牌,迅速在全县掀起“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高潮。持续深入开展“六抓带动”活动,积极出台有关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政策,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用真心沟通、用真情联络,激发他们回乡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动员他们带资金、带技术、带信息、带订单回乡投资创业。要采取登门拜访、电话联系、微信联络、座谈联谊、宣传政策等方式,对乡土人才进行“点对点”动员、沟通、联络,厚植乡土人才成长沃土,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真正把乡土人才引回来、培养好、留得住、能发展,为南召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永国强调,当前,南召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实现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加快实现“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的建设步伐,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各位创业成功人士的积极参与。希望在外创业的老乡要顺应大势、抓住良机、返乡创业、回馈乡土、共建南召美好未来。南召继续深化投资软环境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投资创业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创业成功人士积极宣传南召、推介南召,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的繁荣、为南召的发展再作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魅力南召》宣传片;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在外党组织建设情况、项目合作情况、“两区”“两园”发展及对外合作项目情况;部分外建党组织和返乡创业成功人士代表作了发言。南召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少瀛为外建先进党组织颁奖。

  会前,与会人员到南召盛明商博城、县大数据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台湾华扬龙生科技产业园实地参观考察。(生俊东 廖涛 王航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