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举行2019年春节晚会 放歌小康追梦新时代

2019年01月31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热烈喜庆的开场歌舞《欢乐方城吉祥年》、铺展方城万亩花海壮美画卷的歌伴舞《花海香灼》、讴歌方城日新月异面貌的音乐情景剧《大美方城》、展现方城七峰山雄奇险秀的歌伴舞《美丽的七峰山》、礼赞“美丽英雄地、厚重大方城”气势磅礴的歌伴舞《我的方城》……

  1月29日,方城县人民剧院欢歌笑语、彩灯闪烁、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一场突出方城元素、彰显方城特色、具有浓郁地方风味的2019年方城春节联欢晚会在此激情上演,方城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手机台网络现场直播,为全县百万人民奉献上一道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晚会由中共方城县委宣传部、方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方城县电视台、方城县豫剧团、方城县文化馆、方城县广播电台承办,以“春暖花开同奔小康”为主题,旨在丰富全县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全县上下昂扬奋进、开拓创新、热爱家乡、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方城的精神风貌,营造新春佳节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浓厚文化氛围。

  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跨越崛起的征程上行稳致远,工业经济呈现“平地起谷堆”的隆起态势,文旅商贸产业蓬勃发展,农业“五化联动”喜结硕果;三河一廊、汉山水库、高铁新城、“三城三县”联创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撤县设市和新设两个办事处工作纳入省市规划,8个建制乡先后撤乡建镇,成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方城迎来“高铁时代”;全面小康步履铿锵,脱贫攻坚步步为营,满怀希冀和憧憬的父老乡亲共建共享着“政通人和百业兴、人寿年丰春常在”的好日子,天南地北、情系桑梓的方城人奋起直追“热爱家乡心向党、扬鞭催马再出发”的创业梦。

  褚清黎号召,全县广大干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五位一体”,协调“四个全面”,持续实施“两轮两翼”,重抓重推九大专项,树牢“五个一切”,强化“五大引领”,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开路、稳定保障、治理完善、全面小康,持续抓好“五区”发展,巩固提升“七大格局”,奋力建设美丽乡村,聚力聚效脱贫摘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书写富强和谐美丽方城建设新篇章,为方城赶超跨越、南阳更具魅力、中原更加出彩助力加油,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晚会在开场舞《欢乐方城吉祥年》中拉开帷幕。歌伴舞《小康时光》展现了方城县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歌猛进奔小康的欢快喜悦之情;小品《团圆饭》讲述了广大扶贫干部心系贫困群众冷暖、用心用情扎根基层奋战脱贫攻坚的扶贫故事;歌伴舞《花海香灼》《美丽的七峰山》展示了方城近年来发展全域旅游的喜人成果和壮美的自然生态景观;模特秀《梦里水乡》让人重温前不久方城举办的服装文化会展,展现古典而时尚的服装文化风采;音乐情景剧《大美方城》展示了方城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的喜人变化;小品《智擒》生动地展现了扫黑除恶、护航群众平安的一线斗争情景;杂技《蹦床钻圈》、《草帽飞舞》动感十足,展现了民间杂技的独特技艺;歌曲《陪妈妈说说话》《我有一个好家庭》和歌伴舞《中华孝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和谐文明幸福的家庭真情亲情;歌曲联唱《闪闪的红星》、《让我们荡起双浆》、《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和戏曲《中国梦·梨园情》,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同心追梦民族复兴的真挚情怀,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赞颂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

  晚会最后在激昂高亢的歌伴舞《我的方城》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历时2个半钟头,精彩粉呈,高潮迭起,现场互动,掌声热烈,振奋人心,展现了方城改革新突破、扶贫新成效、环境新变化、奋斗新硕果、发展新面貌,表达了方城百万人民欢乐迎新春、同心奔小康、追梦新时代、建设新方城的豪迈情怀。

  晚会的精彩出彩成功举办,在全县上下引起热烈反响。方城县电视台副台长、晚会执行导演吴刚向记者介绍,2019年的方城春晚在往年成功的基础上,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整台晚会华丽时尚中蕴含朴实大气,浓浓的乡音乡情令人温暖感动;节目编排以真情实感为主线,合理紧凑,丰富多彩;演员阵容强大,有着较高的艺术水准;主持队伍光彩夺目,专业规范,成为晚会靓丽风景;舞美设计匠心独运,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喜庆祥和,充满新春气息。

  对于晚会中的精彩节目,吴刚津津有味地讲述道,开场歌舞气势磅礴,融入传统民间艺术元素,热闹亲切自然;小品《团圆饭》,幽默中含真情,笑声中生感动;歌曲《陪妈妈说说话》画面感强,深情的歌声使人不觉热泪盈眶;歌曲《花海香灼》《美丽的七峰山》,展示了方城的美丽妖娆;杂技、戏曲表演精湛,令人目不暇接;方城籍歌手贾闯的独唱,让观众应节鼓掌,陶醉其中……每个节目可圈可点,独具魅力,使方城春晚成为县级晚会的佼佼者,且很多方面已经赶超市级晚会。

  “整台晚会节目编排科学、内容紧扣形势、贴近群众生活。”方城县粮食局党办室主任、“第九届全国五好家庭”杜海龙说,小品《团圆饭》歌颂扶贫一线干部的辛苦付出,歌曲《陪妈妈说说话》让观众潸然泪下,歌曲《我有一个好家庭》唱出文明和谐新风,歌伴舞《我的方城》大气豪放,全面展现方城秀美的山水、厚重的文化、勤劳智慧的人民,让人倍感振奋、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方城人,一定要有热爱家乡、增辉方城的情怀,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自觉倡树文明新风,为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方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谈起此次春晚的节目创作,方城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晚会艺术总监任怀卿告诉记者,整台晚会着重在突出“四化”上下功夫。一是突出特色化。晚会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进行策划,注重政治性与艺术性相统一,凸显方城地域文化,提振精神,鼓舞士气,营造团圆吉祥喜庆的氛围。二是多样化。歌舞、戏曲、小品、杂技艺术样式齐全,满足不同年龄段观众欣赏需求。三是精品化。每个节目从创作、编导、排练、演出都精雕细琢,讲究而不将就,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四是创新化。歌手与观众现场互动,英模人物与观众现场互动,扶贫一线干部代表与观众现场互动,旱船、高跷等节目与观众近距离互动,增强了晚会的现场感染力。

  方城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晚会统筹李迎年说,春晚的圆满成功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和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编创人员的精心创作,得益于导演团队对节目的精益求精,得益于演职员工的齐心协力。晚会精彩不断,亮点纷呈。一是场面宏大。今年春晚参与人员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特别是开场和结尾,演出人员都在50人以上,加上声、光、电的配合,产生了强烈的震撼效果。二是主题突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社会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歌曲联唱《流金岁月》来表现;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的工作重点,以小品《团圆饭》、《智擒》来表现,让人民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把党的政策和温暖寓教于乐于节目之中。三是贴近生活。县级春晚主要是面向县内、面向农村,今年的春晚农村题材较多,像《大美方城》、《中华孝道》、《我有一个好家庭》,都是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编创人员把这些内容融入节目,使群众观看节目时感到亲切自然,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他表示,全体工作人员将总结经验,修正不足,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把明年的春晚办得更好。

  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侯磊告诉记者,方城春晚经过20年来的坚持不懈举办,年年都有新亮点,岁岁都有新提升,已成为方城一个闪亮的文化品牌,群众喜爱的一道文化大餐,成功地探索出了融“政治性、原创性、地域性、艺术性、群众性”为一体的方城春晚之路,增强了全县人民的文化自信,拓展了“大文化”格局,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追梦新时代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力量。(生俊东 胡海龙 陈新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