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秦洪富:贫困户中的榜样 扶贫扶出精气神

2019年01月31日1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西峡县石界河镇石界河村秦洪富家不仅光荣脱贫了,还荣获“石界河镇2017年脱贫致富标兵”称号。

  秦洪富按捺不住心头的喜悦:“如果没有恁么好的扶贫政策,没有那些帮扶干部,我这辈子不知啥时候才能住上新房子。”

  秦洪富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石界河村贫困户争相学习的榜样。2008年他们全家从湖北省迁入石界河村东孟组。由于没有房子居住,他们一家五口不得不买别人家的旧房子。后来秦洪富又被诊断为肺病,为了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家里陷入了空前的绝境。

  了解到他家情况后,村干部积极入户给他做思想工作,经过评定列为建档立卡户。

  2016年,在村部的帮扶下,他家种植了9000袋香菇,收入20000余元。2017年,在政府帮助下,他家又种植了14000袋香菇,收入35000余元。在闲暇之余,他们夫妇在扶贫车间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年底总收入了50000元。他家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更让秦洪富高兴的是2017年,帮扶干部为他家争取到了危房改造补助30000元。在政府的帮助下,他家翻修了旧房,搬入了新房。新房的装修从里到外看起来色调明亮、干净整洁.如今一提起舒适的居住环境,他就笑得合不拢嘴,脸上写满了幸福。

  初冬的早晨,寒风凛冽。五点多天还是一片漆黑。石界河村东孟组这个村庄还是一片寂静,大多数人都在睡梦中,而脱贫户秦洪富家灯火通明,烘干机轰轰作响,奏着一曲丰收颂。看着一筐筐的香菇,秦洪富的心里乐开了花。(生俊东 罗小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