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开展志智双扶送温暖暨新春植树活动

2019年01月31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月28日,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方城县人民法院派驻赵河镇李和庄村第一书记马小龙,牵头组织的一场“志智双扶送温暖”暨新春植树活动活动轰轰烈烈开展起来。

  此次活动改变以往单纯的直接发放物品模式,以新春送温暖、建设美丽乡村、党建与志智双扶相结合,由扶贫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村党员、帮扶人带领贫困户将1000棵红叶碧桃幼苗种植在村内主要村道两侧,为建设“美丽乡村”创造了有利条件。

  植树活动结束后,第一书记马小龙为贫困户送上了米、油、春联等物品,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将党和方城县法院的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通过此次活动,调动了广大党员积极性,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马小龙自2018年5月被派到赵河镇李和庄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始终谨记“扶贫先扶志”只有通过“志智双扶”,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才能确保贫困群众真正脱贫,不再返贫,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生俊东 王勇 周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